在我推的乱葬岗里阴暗地爬行

【王子的心|Munkujerrie】

是向神仙亲友@仿生启曜会梦见电子鸽子吗 约的Munkujerrie文!

中世纪西幻童话背景注意⚠️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正文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0

“不过嘛,我看你们一个个的都神志不清了。”Rumpleteazer抱着手臂总结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价值呢?没有价值。”

“他就是。”


1

在从前,这里有一个王国。王国里有一个王子。

王子是位标注的王子。英俊,有胆识,骑士精神,英雄气概,声望十足,带一点适当的罗曼蒂克气息;另外,有一个名字,叫作Munkustrap。

最,最,最要紧的一点是——王子陛下随便地出门去游历一圈,就带回了一位爱人。虽说那人既没试穿过水晶鞋,也没吞掉过毒苹果,但是王子还是把他安置进了王宫,预备在两个月后举行婚礼。

百姓们会讲些什么呢?质疑,怀疑或非议,这些统统都不存在,要知道,王子们的爱人往往是很多元化的,公主,女巫,牧羊女,精灵,另一个王子。

因此他们只是微笑着,微笑着目送了王室马车,并且一个把嘴唇挨近另一个的耳朵,相互悄悄地讲着:

“老天啊。上一次见他的时候还是他成年。”

“那时他还会偏头去瞧天边热闹的麻雀呢。”

“是啊。现在王子一路都注视着那位的马车。”

“他们肯定会幸福的。”


2

他们会幸福吗?

从一沓批阅得当的公文前起身的时候,Munkustrap曾对这个问题进行过短暂而深刻的思索。Heaviside保佑,他是首一回让神经元处理抽象的概念,因此在他把面颊埋进爱人的肩窝之前,得出的结论只不过是:从时间的滚滚洪流边观望,没有猫能确定这个。

Mungojerrie,先前正在埋头研究一串钻石别针拼成的花,这时又把这朵花随手插在对方的头上。他笑着,扮了个鬼脸,轻快地捞起对方的猫毛在指尖把玩。

“真怪。哟!最近我开始觉得这些钻石变得暗淡无光了。至于你嘛,大人,殿下,樱桃派。既然倾向和时机已经存在了,我可是很允许你把握它的。来,你要知道,我还没来得及往脖子上挂任何祖母绿或者珊瑚石,但一个恰当对象的吻胜过以上所有饰品。”

他的恋人顺从地,简短但认真地吻了吻他的脖颈一侧,抬起脸来,露着星点的微笑,问:“是什么让你用樱桃派来赋予我形容?小艾丽儿。”

那笑和语气显然都过于温和了,一丝名为无奈的佐料没法改变它们的本质,Mungojerrie看透了这一点,他愉悦地皱起鼻子:“在比喻界我随你尊便。但在我拿十万吨恶作剧压到你之前你还是该听听这件事:那是最近我最钟爱的糕点。”

“看起来短时间内我该告诉厨房只做一种糕点,好封锁你移情别恋的加速度。”Munkustrap仍旧保持着微笑。看着对方把自己的猫毛当做金属环绕在手指上时,他的笑意有所加深。

但从每一片细碎的须臾时间来窥探的话,答案是笃定的。


3

王子Munkustrap有个秘密,有关水晶球,巫师和他玫瑰花般的恋情。

成年那一日,他迈进巫师的房间。巫师是个出乎意料的年轻而活泼的青年,完全可以直接走出房间扮演古费拉克。面对着“哦那个王子殿下”提出的“命定的爱人之特性”的问题,他始终保持着还算得体但相当好笑的神情。

经过一段漫长又杂乱的,只是为了迷惑一下这位观众的过程,Mr. Mistoffelees——神奇的巫师先生得到答案。他打了个响指,说:“你的生命中注定的爱人是世界上唯一以彻底的真心实意对待你的猫。来,把这个银箭头挂在你的衣领上,遇上那只猫之后它是会发烫的。我建议不如再穿一件衬衫——拜拜。”


当他的马一瘸一拐地跋涉在森林里,而一个铃铛被拼命摇响一样的声音响起来时,Munkustrap发觉自己的锁骨几乎要被烧出一个洞来。那个箭头活像逮住了吸血鬼,灼热得他的心脏抑制不住地疯狂抗议起来。


4

小偷Mungojerrie有个秘密,关于纸牌,巫师和他的黄金般的小爱好 

不久前他百无聊赖地趴在访客专用的桌子上,把所以花里胡哨的塔罗牌一股脑倒在桌面上,预备搭一座城堡玩,以应付巫师这个要了命的推算速度。

Misto咳了一声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巫师说,“别搭纸牌城堡了——你应该想个办法把自己搞进那座真的城堡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问的那件整个王国最珍贵的宝物:它正是王子的那颗心。理由是埋藏在心底,展露在空气里的勇气胜过一切。而我们国家那亲爱的王子,他是全王国最勇敢无畏的猫。”

“你确定吗?”

“我很确定。”

Mr.Mistoffelees当时笑得太狡黠了;他知道的更多,而且似乎相当期待看到一个大把戏。但Mungojerrie还是决定相信一下。

Rumpleteazer偷到那块马蹄铁用了多久来着?不到一刻钟。好姑娘,她还顺便偷听到了王子明天的出游计划路线。


5

“猜一猜——你猜猜看。”

Mungojerrie边大笑边搂住爱人的脖子,接连不断地,蜻蜓点水地吻着Munkustrap的嘴唇。准确来说,不该管这种别出心裁的亲昵叫吻,它更类似一种蜜月似的小玩笑。

“芒果,香蕉,葡萄。”Munkustrap很乐意配合这种玩笑。他交叉双手在前胸,问,“是不是?”

“少了。”Mungojerrie立刻开心地答道,“还有草莓。”

“那么你简直是偷吃掉了厨房里这个时令所以品种的水果。”Munkustrap警告说,“Jennyanydots不久就会大发雷霆的。”

“她又做不到惩罚我。”得意洋洋的回复马上就来了,“这种事情呀,就像达摩克斯的利剑,然而刀光再怎么闪光,我也不会被波及的。”

“是啊。”Munkustrap摇头,“但你最少不该在那种时刻拼命窃笑?”

这话引发了一场小巧玲珑的战争。末了的战果是他们在柔软的沙发布料上方挤成一团。

“你想要什么样的聘礼?我在这里立一个最古老郑重的誓言,无论你想要什么,我都会给你。”

Mungojerrie枕在Munkustrap的胸口上,对方讲话时一阵微弱的共鸣振动应和着清晰的心音传导过来,他听得有些出神。

“什么都可以?”

“什么都可以。”

“那我想要你的心。”

Mungojerrie干脆利落地说,说完才想到他或许应该缓和一点语气,掺一点玩笑话的意味进去。然而Munkustrap回答得要更干脆。没有质问,没有惊讶,没有考虑,他说:

“好。”


6

Mungojerrie紧紧盯着年轻的巫师左右晃动的手指。左——右——左。天哪,他这是什么——什么意思?

“意思是,那位王子不再,再也不能是最勇敢的猫了。因此他的心也不会是最勇敢的猫的心。”Misto抢在对面的人瞪大眼睛问出“为什么”前续上了下半句话,“这个原因,其实你应该最清楚。”

“因为他爱你。因为他爱上了你。”

“爱上我就不能勇敢了吗?”

“他不是不勇敢了。可是猫在有所牵挂和依赖的时候,他或许同样奋不顾身,舍生取义,但是不在能被称作最勇敢的了。”


7

“你是说,你这几个月,完全是搞了个自食其果的无用功?”Rumpleteazer问。

“是。”

“然后,如果我没听错的话,你刚才的意思是,你还打算回王宫去做这无用功几十年?”Rumpleteazer问。

“是。”

“顺便。那王子看来真是被丘比特整坏了脑子。你拎着他的心堂皇出走溜达了三天,目前我还没发现他有通缉你的征兆。所以你是真心实意想回去的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行吧,祝你幸福,亲爱的bro。”

“不过嘛,我看你们一个个全部都神志不清了。”Rumpleteazer抱着手臂总结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价值呢?没有价值。”

“他就是。”


8

Mungojerrie走进屋子的时候,Munkustrap正站在墙边擦拭他的佩剑,空气安静而柔软,就好像他只不过是下楼去偷了一小碟奶油吃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Mungojerrie说。

“我把你的心也带回来了。”Mungojerrie又说。

“他本来就是你的。”Munkustrap转过身来,平静地说,眼睛里流动着温存的天空。

不错。Mungojerrie想,看来问题是唯一而明白的:先接吻,还是先拥抱?

评论(6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煙灰號破冰船 | Powered by LOFTER